阿懒很懒

我似乎什么都做不好

《狗》16.灸舞视角.关羽

说无处落脚,本是想逗一逗修,未曾想修竟然当了真,还邀请我去曹家小住。


如今,孙策和孙尚香都已经见过,以后再银时空的行动早晚也会牵连到曹操,如今入住曹家,先同曹操打好关系,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既已入局,如何独善其身?


斟酌一二后,我还是同修去了曹家。


都说曹操一代枭雄,性格多疑,但修开口,曹操便也没多问我的身份,很是爽快地便答应了。


不愧是修呢,到哪都能结交到义气兄弟。


在曹家的这些天,修一直同曹操一起,大概是商量如何对付董卓的事情,而孙策好像也同他们搭上线了。而我则真正过上了吃饱了睡,睡饱了吃的养猪生活。


除了偶尔看见与师傅相同容貌的关羽,依旧有些恍惚外,我很快也同性情爽快的五虎打成了一片。


关羽真叉劲的影响越来越严重,魔化开始使他的情绪失控。修从阿公那边借来了克魔跋,却也是治标不治本。


修很着急,眉头越皱越紧。我看着眼里,心中也不好受。在知道关羽只剩一年寿命时,我终于还是顶不住,暗暗联系了铁时空,请阿公带着洗魂曲与安魂曲,跑一趟银时空。


其实,请阿公来还有另一个原因,我想确认一件事情。


“阿公,你这些年似乎一直往来银铁时空?孙尚香的大兵气凝是不是你教的?”


“呃…盟主,我有健忘症,忘记了。”阿公眼珠子一转,又想用健忘症糊弄过去。


“阿公~我不是想兴师问罪,”我看着阿公装傻充愣的样子,无奈,“你知道孙尚香是叶赫那拉家族的人吗?”


“小香香是叶赫那拉家族的人?!”阿公很是震惊,“夭寿哦!这怎么可能?”


“阿公,你把当年遇到孙尚香的事情,和我细细讲一遍。”


阿公知道问题的严重性,仔细地将当年江东发现魔气,父亲派他过来调查的事情回忆了一遍。


“阿公,你确定,你这些年教阿香都没有发现她有任何异常。”


“摸凑,归彰吼吼(闽南语/台语俗语,取谐音:没错),所以我怎么也没想到小香香是叶赫那拉家的人,而且他那个老爸,就是叶死人的分身啊!”


孙坚是死人团长的分身。


我突然想起了金时空的断肠人和黑龙,假如死人团长在金时空的分身是对双胞胎,那么死人团长会不会也有兄弟呢?这个时空的孙坚极可能是死人团长的兄弟而不是分身。


可叶家老狐狸为什么要这么做?就算他想干预银时空政权,但他也应该知道这么做,是会影响时空秩序,甚至导致时空断裂毁灭的。


但无论出发点为何,叶雄霸做这些不可能不留下任何痕迹。


“阿公,你熟悉银时空,可不可以麻烦你再到江东走一趟,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?”


“没问题,盟主。”


“等等,”我突然想起如今阿公的克魔跋在修手上,这般空手而去,太过危险,“阿公,你先回趟铁时空,让死人团长先查查二十年前,叶家有没有什么人突然失踪或者记录中断过。”


“那江东那边?”


“阿公你先休息两天,三天后,阿公带乌风来在这里找我,我把克魔跋还给阿公,那时还是要麻烦阿公走趟江东。”


“莫问题,交给阿公。”


阿公年纪一大把,来去依旧风风火火。


三天时间,应该能够解决关羽的事情。到时候,就该对付宫里那位,还有董卓和十常侍了。


日色渐暮,烟雨夕阳,我披着雾水回到曹家。


刚进门,便见厅里坐满了人,我本想悄默声的摸上楼,偏偏曹会长热情地同我打了声招呼。


“灸兄回来了?”


大厅里,修与五虎,阿香是标配不提,孙策以及强辩团在也不说,司马防父子二人也在。


得,还挺全乎,不需要一个个解释过去了。


“嗯,出去走走,不小心迷了路,弄到现在才走回来。”我默默地又给自己添加了一个路痴属性。


“你明知道自己路痴,你要出去可以同我说,我带着你。”


修很是配合的帮我找补,我给了修一个赞扬的眼神,然后顺着话接了下去。


“哎呦,没关系啦,总不能老麻烦你。”


“灸?庞兄弟不是姓庞吗?”孙策眯着眼看向我,似乎在抱怨我骗了他。


“灸是父姓,母亲姓庞,父亲走后,同母亲回了庞家,便改叫了庞舞,虽然我其实更习惯叫灸舞,”我解释道,“但你喊我庞兄弟,也没喊错,何况那时家主也在。”


其实当初没有告诉孙策姓名,一是他确实没问,二是我确实有意防着孙策,或者说是孙策背后的孙坚,因为我直觉或许孙家兄妹什么也不知道,但孙坚未必一无所知。


“哦~这样啊~”孙策算是接受了我的解释。


“没想到,这位小兄弟竟是庞家人,失敬失敬。”司马防却突然开了口,笑盈盈地向我拱手,和善得让我发毛。


“这位前辈客气了,我只是庞家一个小跑腿,不足挂齿。”他客气,我好比他客气,然后看向了会长,仿佛在问这俩位是谁?


“这位是治书侍御史,司马家家主司马防,那位司马家二公子,司马懿。”会长接收到我的信号,很是好心地帮我介绍一二。


“原来是司马前辈与二公子,两位才真的是东汉肱骨,晚辈失敬。”客套话,谁还不会呢!


一番寒暄后,气氛反而冷了下来。


大概是有我这个外人在的原因?


我识相地表示:“会长,我瞎跑了一整天也有些累了,不如我先上楼休息?”


“嗯,也好,有什么需要可以同佣人说。”曹操很是彬彬有礼。


“小兄弟既是刘皇叔的朋友,不必回避。”司马防和煦一笑,站起来很是客气地请我落座。


“……”谢邀,如坐针毡,单独见面也没见你这么客气。


“其实,今天的事,庞小兄弟听听也无妨,或许我们目标相同呢?”孙策冲着我微微一笑,“毕竟事关董卓。”


得,那就一起留下来听听呗。


“董卓怎么了?”


“何大将军与十常侍两败俱伤,董卓趁机挟持了盟主。”


曹操见司马防和孙策都不介意我在场,也不避着我,将何进以清君侧名义进宫除了十常侍,董卓借机带吕布进宫做了黄雀,除了何进不说,还挟持了盟主刘辫。


何进这么快便动手了?


我下意识地看向了司马防,这多半有他的手笔在。只是这只老狐狸依旧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模样,不显山不露水的,让人摸不透。


至于董卓做了最后的赢家,想来是宫里那位做了手脚。不过如今他手里,董卓一家独大,他不知还能拿捏董卓多久?这对我们而言,未必不是个转机。


“若让董卓站稳脚跟,他恐怕很快会对各大书院下手。”曹操面色凝重。


“所以,几位打算联手抗董,可是有什么计划了?”我可不觉得几位大佬在场,是特地等我给他们计划的。


“原本有,但这计划不是没赶上变化吗?”孙策也不知是不是心太大,就连始作俑者的司马也装得一脸紧张,比对起来,属他看起来最轻松。


“听孙总长说,董卓修炼了黯黑真经上的邪功,”司马防身侧的司马懿突然将目光定在了我的身上,“灸兄是庞家一脉,不知道可有对付他的办法?”


“理论上有,但实操很骨感,其实我要是有办法,也不至于被董卓撵进山里去了,”我呵呵一笑,开始装傻充愣,踢皮球谁不会啊,“我还是孙总长从山里捡出来的,是不是呀,孙总长?”


“emm……”孙策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笑笑不说话。


“哦,这样啊,听说刘皇叔手上有一对铜跋,上次一敲,董卓和吕布都晕倒了,我还以为是庞家的法器呢。”司马懿就跟他爹司马防一路货色,一只笑面虎,一只笑面狐。


“那确实是我庞家法器,”修想解释,被我拦了下来,克魔跋的事若叫修揽下来,解释起来更麻烦,不如就当是庞家的东西,“只是那次是董卓吕布没有防备罢了,有了校长室那一次,董卓定会警觉。”


董卓修为已至魇魁高阶,马上越阶魔斗士。那次,克魔跋制住董卓,很大一部分原因胜在出其不意。而且,即使克魔跋能够制住董卓一时,却也没办法彻底拔除董卓身上的魔性。


“而且,克魔跋总归治标不治本,无法彻底解决问题。”修补充道。


“刘兄和灸兄说得在理,”曹操见气氛有些不善,便也出面打了圆场,“将一切赌在一样董卓已经知晓的法器上,确实太冒险了。”


“其实,会长你们想得会不会太复杂了?”张飞挠头,暴躁跺脚,“我们打不过董卓没错,但是我们加上江东的,还有司马家的,总不能还是打不过董卓吧?直接把他引出来,套麻袋,打一顿?”


“我觉得飞说得有道理嗳!”马超赞同,“怎么都这么看着我们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这个提议,特别棒!”我举双手双脚赞成。


打不过就围殴嘛,又不是江湖,讲啥子道义。


“我也觉得没毛病,”孙策居然也破天荒地认同,“董卓再强,也是一个人,只要他落单,我们总不会联起手来都打不过他,难道他还能再临时叫人不成?”


呃…孙策倒是提醒我了,董卓已至高阶魇魁之境,而且他之前就能够召唤魑魅魍魉。这段时间,有那人在背后帮衬,修为肯定只升不降,说不定还真能召来低阶魇魁助阵。


“只是要怎么样才能使他落单?而且吕布一直跟在董卓身边,将他调开,也是个难题。”阿香分析道。


“我倒觉得,吕布是个极好的突破口,”司马懿沉吟了一会儿道,“吕布与董卓早已面和心不和,他或许也想对董卓下手也不一定。”


“可吕布会同我们合作吗?”关羽点出问题的重点。


“听闻,吕布对貂蝉同学一片痴心……”司马懿看着关羽,像是灵光一闪,提出了美人计。


“不可能,我绝不会让貂蝉去冒险!”关羽受魔性影响,情绪本就不稳定,可偏偏有人却非要火上浇油。


“懿儿说的,确实是条良策,关羽同学何必如此激动?周会长,你怎么看?”


“是个办法不错,但是大丈夫行事,不该让女子冒险。”或许是因为小乔,周瑜难得的站在了我们这边。


“我同意。”孙策举手赞同。


“只是说客罢了,几位为何要将此事看得如此严重?”司马懿却显然不理解关,孙,周三人,天下为棋,世人为子,没有人是不可以利用的。


“够了!”


关羽理智的弦彻底崩断,魔性侵蚀了意识。修时刻留意着关羽,关羽入魔瞬间,立刻敲响了克魔跋。


可这次的关羽却没有一击即晕,修想敲第二下时,被我拦了下来。


“静心凝神,平心静气。”


我朝关羽施了安神咒,关羽才勉强克制住自己,又将手抵在关羽背上,将雨混着异能导入,以起镇魂安神之效。


终于,关羽清醒了过来,有些脱力地坐在了沙发上。


“看来,对付董卓之前,你们需要解决一下关羽的问题。”司马防冷眼看着刚刚发生的一切,缓缓起身,“曹会长,孙总长,我还有些事情需要处理,先行告辞了。”


“司马家主慢走。”曹操亲自送司马防,司马懿离开。

回来时,客厅一片安静,孙策刚刚硬是抗过了克魔跋的冲击,头还有些犯晕。


“这就是失控吗?”孙策问。


孙尚香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点了点头,看向孙策的眼里满是担忧。


“孙总长和关羽的状况还是有些不同的,暂时不需要那么担心。”


在银时空不到一月,我已接连三次使用了雨的原位异能,身体开始发出警告,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抑制不住的手抖。我狠狠地捏紧了拳头,强迫自己镇定下来。


“但司马家主说的没错,对付董卓前,羽的事还是需要先解决,不然很可能跟上次一样。”曹操道。


想起上次在校长室发生的事,关羽自责地垂下了头,张飞也不好受,狠狠地捶了几下沙发。


“其实,关羽的问题,也不是没办法解决,”我叹了口气,还是将洗魂曲和安魂曲曲谱拿了出来,“其实我下午出去便是为了这事,这是我族中秘术。”


我大概解释了一下洗魂曲和安魂曲各自的作用,关羽死气沉沉的眼中重新恢复了光亮。


“盟主,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”修传音入密。


“刘备,你和大家准备一下吧。”


我没有回答,只是拍了拍修的肩膀,将曲谱交给了修。


那个人,修和刘备,叶家和孙家,如今银时空已经乱成一锅粥,多关羽一件事不多,少关羽一件事不少。


“我先上楼休息了。”


折腾了一天,我属实有些乏了,这些日子,我好像越来越容易累,没有以前的精力与活力……


爬到二楼,我竟有些气息不畅。


要进房间前,我突然想起了什么,却已没有精力再下楼,只能站在楼梯上冲着楼下喊:


“对了,弹洗魂曲时,孙策最好回避一下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